《一生应结识的25个人》  
 
周恩来——纯洁与忠诚的象征(3)


连载:一生应结识的25个人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作者:李鹏
 

  重温周恩来,绝不仅是一种缅怀。我们提起的,是一个毫不褪色的人格话题;我们将透过随着时代巨变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的人们的价值取向和生活观念,去触摸一种跨越时空的人格精神,感受作为一个中华儿女的自豪。

  作为生活在新世纪的人,我们不相信灵魂的存在,但我们却坚定地认为,总理一直在以慈父般的宽容注视着我们。总理在等待,等待我们走出浮躁与迷惘,以一个后辈学人的身份,带着一颗不染世俗风气的心,与他进行灵魂深处的对话。

  我们永远需要这种爱,我们的民族永远需要这种精神——周恩来像一本厚厚的书,读懂他,将使我们看到自己心灵深处的卑微,直面繁杂的人生;周恩来像一盏高悬的明灯,光芒穿越时空,照耀着我们前行!

[上一篇]  [返回]  [下一篇]

老周博客 | 老周光改日记网 | Saunter Trainz
Copyright © 2013 - 老周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