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排行榜

排行榜

排行榜集中展现了社区的精华内容,包括热门帖子、活跃用户、热门日志、热门投票、热门活动、精彩图片、精华版块和精华群组;另外,还在排行榜中引入“竞价 排名”机制,有效促进用户活跃度。 一个社区可能拥有大量的注册会员,但活跃会员可能只占有小部分比例,而这部分活跃用户却是社区主要内容的产生者与互动者,是社区的精华用户。排行榜功能帮助社区拥有更多的活跃用户,就意味着使社区更有活力。

8.1.1. 排行显示

排行榜需要在 后台 => 全局 => 排行榜设置 下开启,并设置排行榜的相关指数。因为排行榜调用的是全站数据,会占用比较多的资源,因此建议站长根据自己站点的情况来灵活设置排行榜的缓存时间。完成后显示如下图:

../../_images/rank1.gif

8.1.2. 用户排行

用户排行能够增强会员积极性,引导用户消费积分。在排行榜 => 用户排行列表中,分列竞价排行、美女排行、帅哥排行、积分排行、好友数排行、发帖数排行与日志数排行,能调动会员的积极性。站长可以引导会员获取积分、主动发帖,争取上榜,也可以鼓励会员消费积分加入竞价排名。

../../_images/rank2.gif

8.1.3. 内容排行

越是大型、专业社区,精华的内容越容易沉淀而不易查找,排行榜将最热门、回复最高、查看最多、分享和收藏最多的帖子展示出来,方便用户寻找有价值的精华内容,也能吸引新用户关注社区。

../../_images/rank3.gif

8.1.4. 其他排行

图片往往可以吸引人的眼球,站长可以在社区内多放一些图片,借图片排行来吸引会员眼球和点击;站长也可以鼓励会员多发图片,争取“上榜”机会,从而为社区增加人气。除了图片排行外,还有日志排行、群组排行、活动排行和版块排行,这些都能展示社区精华内容以及促进用户活跃度。

../../_images/rank4.gif

內容目录

上一个主题

7.7. 漫游应用

下一个主题

9.1. 设置

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