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积分

积分

积分系统构成了社区的价值体系,在站点中的两大作用就是衡量用户级别和参与站内交易。会员可以赚取金钱、获得威望、做出贡献,还可以参与主题和商品的购买,这些操作都需要通过积分来体现。另外,公平、合理的积分系统也能增加用户的荣誉感和积极性,站长灵活的运营和调整积分策略能够很好的辅助社区运营。

一、积分设置

管理中心 => 全局 => 积分设置 在基本设置中,系统提供给了扩展积分设置、总积分计算公式以及交易积分设置:

../../_images/credit1.png

在积分策略设置中,根据站点自身的需要,对每一项积分制定恰当的增减策略,可以有效地建立起一套合理的站点积分体制。

二、虚拟流通

当扩展积分项被设置为交易积分后,用户就可以用这些积分来进行站点的虚拟物品或实体物品的交易,形成一套虚拟的货币流通机制。虚拟物品交易包括主题、附件的购买,悬赏、评分的给予,以及商品的交易等。

例如购买主题:

../../_images/credit2.png

三、用户积分

系统为用户提供给了用户积分页面,点击“积分”,进入积分页面,用户在这个页面可以查看自己的积分、充值、兑换、查看积分记录和积分规则:

../../_images/credit3.png

上一个主题

9.1. 设置

下一个主题

9.3. 通知

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