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空间设置

空间设置

通过空间设置可以对空间中的动态保留天数、首页动态显示数、热点推荐的天数范围、热点推荐的最小热度值、动态链接是否在新窗口打开、首页动态默认标签设置、默认记录提示内容等进行一系列基本的设置,同时还可以对新用户默认隐私设置,如:个人空间首页、好友列表、留言板、动态、记录、日志等项的隐私设置。

一、基本设置

操作路径:【后台】=>【全局】=>【空间设置】=>【基本设置】

../../_images/spacehou_1.gif

1)动态保留天数

(默认为 7)个人动态的保留天数。超过该天数的个人动态会被清理掉,从而可以保证 MySQL 的效率。建议不要设置太长。

../../_images/spacehou_2.gif

2)首页动态显示数

(默认为 100)首页显示的好友动态将从这些数目的事件中进行合并显示。建议不要设置太多,从而可以保证 MySQL 的效率,但最少不能低于50。

3)热点推荐的天数范围

(单位天,默认为 2天)设置首页热点推荐选择的天数范围。

4)热点推荐的最小热度值

设置当发布的信息热度值超过这里设置的值后,才会显示在推荐里面。如下图所示:

../../_images/spacehou_3.gif

5)动态链接新窗口打开

如果选择“是”,用户阅读动态的时候,所有的链接都会在新窗口打开。

6)首页动态默认标签设置

好友数小于该值的时候显示所有人的动态,超过这个数值显示好友动态。如下图所示为好友数小于该值的情况。

../../_images/spacehou_4.gif

在日志、相册列表页面,该参数同样生效。

有些站长经常会问,为什么我的首页动态里默认不是好友动态,而是全部的动态,就是因为登录的帐号好友数小于这里设置的值的原因。

7)首页显示热点的数目

(默认为 3)这里设置为0,则首页不显示热点推荐。最大不要超过10个。

系统会自动获取10个热点,其中,排名第一的热点会固定显示,其余热点会随机显示。

8)列表最大分页数

(默认为 100)允许用户查看的最大分页数。当用户查看的分页数越大的时候,对服务器的负载压力就越大。

9)邮件通知更新天数

(默认 0) 单位:天,当有人评论了某用户的日志或话题等操作,用户多少天没有登录站点的时候才会给其发送邮件通知;

设置为0,则不启用邮件通知功能。

10)开启日志回收站

打开此功能后,所有被删除的日志将放在回收站中,而不会被直接删除,防止误删而找不回的风险。

11)好友用户组个数

(默认为 8)设置每个用户最多拥有的好友用户组个数。

../../_images/spacehou_5.gif

12)空间投票帖默认版块

选择一个空间投票帖默认发表到哪个版块,如果不选择默认发表的版块,发表空间投票帖时将提示选择的版块,如下图所示:

../../_images/spacehou_6.gif

如果选择一个空间投票的默认版块,那么发表投票的时候,效果如下:

../../_images/spacehou_7.gif

13)空间商品帖默认版块

选择一个空间商品帖默认发表到哪个版块

14)空间悬赏帖默认版块

选择一个空间悬赏帖默认发表到哪个版块

15)空间活动帖默认版块

选择一个空间活动帖默认发表到哪个版块

16)空间辩论帖默认版块

选择一个空间辩论帖默认发表到哪个版块

17)默认记录提示内容

一行为一个提示内容,这些内容将在记录发表框中显示,随机从这些默认提示中选取一行做为提示内容

在后台填写内容如下图所示:

../../_images/spacehou_8.gif

在前台发表记录处的显示效果为:

../../_images/spacehou_9.gif

二、隐私设置

设置新用户默认的隐私设置,比如默认那些信息是全站用户可见、那些是仅好友可见、那些仅自己可见、哪些仅注册用户可见,即游客是看不到的。

默认隐私设置项包括个人空间首页、好友列表、留言板、动态、记录、日志、相册、分享的隐私设置。

默认动态发布设置:设置论坛各操作动态发布与否,具体项目如下:

../../_images/spacehou_10.gif

会员也可以自行设置个人隐私、个人动态发布以及动态筛选,位置在站点前台 => 设置 => 隐私筛选中

../../_images/spacehou_11.gif

上一个主题

1.4. 性能优化

下一个主题

1.6. 广播设置

本页